物流管理

(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物流服务业发展需要,以管理学科为理论基础,经济、管理、工学学科相互渗透,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和文化修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物流管理专业人才。掌握管理科学基础理论、现代物流管理理念等专业知识,能够熟练运用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理论、系统规划设计方法、计算机信息技术,具有从事物流系统优化、物流业务运作及物流管理能力,可在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制造企业、邮政与快递等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物流系统的研究、规划、设计及运营管理等工作,并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适应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人才。

  主修课程:物流学导论、现代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现代服务管理、物流系统分析、物流信息管理、国际物流、采购管理、电子商务与物流、物联网与现代物流、现代物流管理前沿等。

  深造就业:本专业学生主要考研方向:物流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工商管理、质量管理、物流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制造企业、邮政与快递等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系统的研究、规划、设计及运营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