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

(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通信、网络工程、网络安全、网络系统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较宽的通信系统和网络工程的专业知识,以及较强的计算机、外语、网络系统设计和工程技术能力,能在相关行业内从事网络设备的设计和生产、网络通信软件的开发和应用、网络系统的集成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修课程:网络技术概论、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系统原理、通信原理 C、网络安全技术、网络管理理论与实践、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

  深造就业:本专业学生继续深造的方向有信息网络、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生毕业后,可适应各行业信息化与网络化需求,在研究机构、政府机关、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系统规划与设计、网络系统集成与网络软件开发、网络运营与维护管理、网络设备研发等方面的技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