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选择报考南邮通达的八大理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594

       一、依托南邮,科学定位,廿载历程共发展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于1999年创办至今,始终立足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紧密依托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建设高校——南京邮电大学办学。学院主要管理骨干由南邮选派,人才培养共享南邮师资,坚持传承南邮优良的教风学风。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成长成才为核心,以信息为特色,随着南邮的壮大而壮大,随着南邮的发展而发展,经过20年的办学积累,逐渐向信息领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迈进。

       二、立足扬州,条件优良,迁址办学为样板
       我院于2012年迁址办学,由南京邮电大学与扬州共建。宜居宜游的名城扬州,历史底蕴深厚,人文荟萃,历来重视教育,大力支持通达发展。
       目前,学院占地893亩,校园环境优美,学生宿舍和教室配有空调,图书馆藏丰富,基础和专业实验室齐全,实验设备先进。体育馆完工在即,后续建设的大学生创新中心与室内游泳馆于明年竣工,届时校舍面积将超过31万平方米。完善的硬件设施,为学院长远发展奠定了物质基础,通达已成为省内独立学院迁址办学的示范样板。

       三、需求导向,持续优化,培养方案显特色
       紧随时代潮流,紧跟科技进步,紧贴信息发展。“大信息”是通达的办学特色,建院以来,开办的所有专业均是遴选南京邮电大学的优势专业。南邮是以信息为特色的高校,包括文科专业,也植入了信息基因,刻画了信息烙印,通达自然传承了南邮的信息特色。
       办学20年,学院以经济社会发展和信息产业发展人才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大力加强内涵建设,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彰显了信息特色,形成了“厚基础、重实践、强应用”人才培养理念,实现了“素质好、能力强、后劲足”人才培养目标。

       四、分类培养,精准指导,考研升学成亮点
       我院从新生入学开始,即注重学生学习目标的引导与确立,从考研、出国、就创业三类目标出发,对各类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外语和高等数学进行分层次教学,特别是强化考研学生的理论基础,给学有余力的学生免费增开高数等课程,帮助学生提前规划考研目标,精准指导学生考研备战,效果凸显,“想读研,上通达”已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
       学院毕业生近三年的考研升学率平均达到13.99%,这一指标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五、注重实践,搭建平台,拓展素质增才干
       我院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升综合素质、培育科学素养、发展兴趣特长等提供了全方位的实践机会。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众多的学生社团、专业性的学科竞赛、经常性的志愿服务项目、有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等都是学生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
       近几年,学生在文体方面屡获佳绩,如荣获南京邮电大学田径运动会本科组团体冠军,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健美操比赛季军,扬州市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足球联赛冠军,江苏省大学生龙狮精英赛铜奖,大学生音乐超级联赛扬州赛区第一名。
       近几年,学生学科竞赛屡获殊荣,近千人次获得省级以上获奖600余项,包括全国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本科组全国第一名及唯一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两个项目的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IRAN RoboCup国际机器人大赛季军、国际信息通信技术创新服务大赛第三名。
       近几年,学生志愿服务屡获表彰,如荣获承办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志愿服务集体三等功;荣获2018年“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称号等。

       六、坚守公益,资助育人,奖贷助勤解困难
       我院始终坚守高等教育的公益性质,这也是南邮和扬州共建的初衷,不为谋利,为的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已建立起“奖、贷、助、勤、补、减、免、缓”完整的学生资助体系。
       一是设有入学绿色通道。家庭困难的新生,可申请缓交学杂费,学院核实情况后,采取不同的办法予以资助。对于特别困难的,学院还提供新生大礼包,包括床上四件套用品。
       二是困难补助多。对于遇到突发性、临时性、特殊性经济困难的学生经申请核实后,学院还有特殊困难补助。每年都有近20余名学生因各种原因接受学院的特困补助,补助金额近5万元。
       三是助学岗位多。学院共设立各类勤工助学岗位200余个,每年发放的勤工助学补助超50万元。
       四是奖助机会多。每年都有近2500名学生获得学院各类奖学金,金额高达220万,覆盖面达到全院总人数的1/4,设奖比例及奖励金额远超同类院校。同时,我院每年还发放国家各类奖助学金270余万元,受助学生近800名。

       七、致力应用,出口畅达,就业质量得称赞
       我院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在强化专业理论教学的基础上,注重校企合作,重视实习实训,大力提升学生专业实践动手能力,鼓励以直接就业为学习目标的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参加科研项目,参加考证考级;同时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力度,大力提升就业竞争力。
       我院毕业生就业主要流向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大城市。据就业跟踪调查与评估第三方机构麦可思报告,我院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薪资水平和三年后的薪资水平及升职率均高于全国“非211”高校平均水平。
       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发布的2018年独立学院排行榜中,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名列全国第7位。

       八、专业再选,多次机会,满足条件即可转
       学院给学生提供了选转专业的机会,满足一定条件即可转入新专业学习,条件设定门槛低,基本能满足学生转专业需求,且无须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