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

(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力求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上体现出国际视野,课程设置灵活多样,培养掌握管理、经济、法律、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较强的信息技术应用与信息处理能力和良好的外语能力,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可以从事财务管理、会计、证券投资等不同岗位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学生掌握现代公司财务管理、会计以及金融方面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国际财务管理惯例,突出培养学生掌握资本运作和财务分析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

  主修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通信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证券与投资、货币银行学、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报告分析、计算机网络应用、管理信息系统。

  深造就业:本专业学生继续深造的方向是工商管理类学术型硕士、会计专业硕士。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为工商企业、财务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银行、政府机关以及社会中介机构从事财务管理、财务分析、财务咨询、证券投资、会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