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

(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文化素养高,社会责任感强,身心健康,掌握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必备的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建立较完整的通信系统和全程全网概念,能够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中从事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维以及设备开发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并具备技术管理等发展潜力。

  主修课程: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系统、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与天线、交换技术与通信网、光纤通信与数字传输、移动通信系统等。

  专业方向及特色:本专业培养方向以通信系统及网络为主要关注对象,下设无线移动、传输接入、网络交换三个方向。

  深造就业:本专业学生继续深造的方向有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类等。学生就业去向主要涉及通信运营商、现代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电子信息类高新技术产业公司、企事业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