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

(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计算机应用、广播影视、图像视频处理、新媒体技术、网络传输与信息传播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掌握媒体信息处理、影视特技、虚拟现实、三维动画、游戏编程等数字媒体核心技术,能够在计算机、媒体、网络交叉领域独立从事数字媒体设计和开发应用、数字视音频合成与创作、数字影视制作、网页设计与网站维护、信息服务和数字媒体管理工作,并熟练掌握一门外语的高级复合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修课程:数字媒体技术导论、绘画基础、电脑图文设计、视听语言、可视化编程、电子音乐制作、数据结构、计算机图形学、数据库系统、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信号分析与信号处理、计算机网络、图像处理与动画设计、电视作品编导与制作、摄影与摄像、视频特技与非线性编辑、计算机游戏程序设计、Web技术、虚拟现实、IPTV等。
  深造就业:本专业学生继续深造还可以选择的相关专业为计算机应用技术、新闻学、传播学、模式识别与智能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等等。学生毕业后,可在广播电视制作、动漫和娱乐游戏软件、信息产业、教育与文化资源开发、大众传媒等行业以及国家机关、新闻出版、高等院校、电视台等单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