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高思想道德、文化修养、敬业精神、社会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需要,在光通信技术和新型光电子材料器件等研究方向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能够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修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模拟电子线路、光电信息物理基础、电磁场理论与光波导技术、光电子学、物理光学、应用光学、光学与光电子基础实验、光纤通信系统等。

  深造就业:本专业学生继续深造的方向有光通信器件设计、新型光电器件材料设计、光学精密检测、光学设计、物理电子学、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等。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光电、通信、计算机等信息产业及相关研究所、高校、机关事业单位等相关部门,从事光电子器件、光通信系统和光学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