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2021级新生报到疫情防控要求

发布者:招生网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2153

亲爱的同学们:
  金秋已至,美好可期!为了更好地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同学们的健康安全,现将新生报到疫情防控相关事宜告知如下,请大家知悉并遵照执行,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
  一、报到时间及条件
  1、报到时间:2021年9月12日
  2、报到条件
  低风险地区学生,持《录取通知书》、苏康码“绿码”、行程码来校报到;
  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近期从境外返回的学生以及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学生,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汇报。
  二、报到前准备工作
  1、宣传教育。新生辅导员将通过新生QQ群等线上途径宣传防控法规和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学生报到工作方案,请同学们务必加入到群里,认真学习相关材料并遵照执行。

  2、统一缴费。为减少线下缴费、简化缴费手续,请尽量通过中国银行卡或学院网上缴费平台提前交费。

  3、健康监测。自8月28日起每日12时前通过“南邮通达疫情防控管理平台”打卡,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及行动轨迹等信息,具体操作指南另行通知。

  4、新生报到前需下载并填报生成“苏康码”(登陆支付宝—城市服务—“苏康码”后填写,获得二维码)。出发前刷新“苏康码”,如非绿色,暂缓报到并上报辅导员;报到途中,所乘交通工具抵达扬州区域,刷新“苏康码”,如非绿色,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

  5、报到前备足自用口罩、洗手液、消毒用品(不直接使用液体酒精)等个人防护用品。

  任何人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将由相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三、报到途中及报到当日
  1、报到途中个人防护措施
  (1)来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手部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来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2、入校指引
  学生报到时,须佩戴口罩,核对身份信息、测体温、查验“苏康码”,符合要求方可进校报到。体温异常者按分类处理流程排查。

  (1)因疫情防控需要,家长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学生如有特殊情况行动不便的由学校组织专人负责接入,请提前与辅导员联系报备。

  (2)学校在扬州火车站(扬州汽车西站)、扬州东站(高铁站)、扬州汽车东站提供接站服务。学生本人凭《录取通知书》、查验苏康码、测量体温正常方可乘车,其他人不能上车。

  (3)尽量少带行李,轻装出行,建议携带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其他大件物品可快递寄送。

  邮寄地址: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收件人为学生本人。

  四、报到后安排及注意事项:
  1、报到后安排
  9月13日起将开展入学教育、体检复查、军事训练等工作。

  2、健康监测

  学生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每日健康信息填报。如出现健康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到学校卫生所就医。

  3、心理支持

  学生有学业或其他方面的心理压力,请联系辅导员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电话0514-89716056。


  疫情期间请各位同学注意防护,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妥善安排学习和生活。
  祝路途顺利、期待大家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