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成长

我院学生在“蓝桥杯”软件类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招生网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360

4月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十二届“蓝桥杯”软件类省赛成功举办。我院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在软件类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中共36名同学报名参赛,26人获奖,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获奖率为72.2%,晋级率为33.3%。其中,代国豪、王杭程、耿浩然等同学获得一等奖,并将于6月5日参加“蓝桥杯”全国总决赛。

为备战本次竞赛,学院于2020年11月29日开展校赛网络赛,从200余名学生中选拔出113位学生参加了12月2日的校赛正式赛,最终选拔出63名学生进行培训和复赛选拔。经过寒假和周末集训,共计20余场训练安排,最后选出36名学生参加省赛。

“蓝桥杯”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旨在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十一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300余所院校,累计4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

【转自学院官网】(撰写:梁雅丽 编辑:谭业麒 初审:王志锋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