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2022年“专转本”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者:招生网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2413

新同学:

你好,祝贺你考入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全校师生真诚地欢迎你的到来!为方便你报到,现将入学有关事宜告知如下,请提前做好准备。

一、新生报到

1.报到时间:2022828900—1600

2.报到地点:扬州市润扬南路33

3.新生凭专科毕业证书原件在规定时间内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因疫情防控要求,不得提前到校。因故不能按时报到,须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对未经学校同意逾期不报到者,按照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4.新生入学后,学校按国家有关规定对入学资格进行复查,对不符合录取条件或有舞弊行为的,取消入学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携带材料

1.专科毕业证书原件、身份证原件、《录取通知书》(报到时学校须收回存入学生个人档案)、本人档案(必须盖骑缝章,档案由专科院校统一邮寄的,请在报到时予以说明)。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另请提交《江苏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暨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

2.党、团组织关系及档案

省内党员组织关系转移,需通过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转接,支部名称:中共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工支部委员会。在专科阶段已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学生应提醒专科院校将入党积极分子档案装入毕业生档案袋,以便我院接续做好培养教育工作。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应包括:入党申请书、党组织与入党申请人谈话记录、团员推优材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考察写实需写到毕业离校前)、申请人思想汇报(写到毕业离校前)等5项材料。如有不详之处,可与党委工作部联系,电话:0514-89716015

团组织关系转入:新生团员于入学报到后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团员档案材料(含填写完整的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团员发展过程纪实簿、团内表彰处分材料等,2017年之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团员发展编号)随毕业生档案材料一起交予学校,团员证需加盖学校团委公章和转出章。

3.户籍关系

新生入学后,我院会根据《江苏省流动人口居住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统一为学生办理居住证(享受扬州市民待遇),学生无特殊需要请勿迁移户口来校,特殊情况请致电保卫处0514-89716112询问。

三、收费标准

说明:

1.我院实行学分制收费,上述表格中的学费为预收标准。

2.“一卡通预充值费为学校代收费,缴费成功后,将全额转入学生本人的校园一卡通账户中。校园一卡通可用于食堂消费、宿舍洗澡、宿舍电费充值等。如学生来校报到时缴费,将不再收取该笔费用,学生可以自行通过中国银行APP充值校园一卡通。

3.我校新生按政府要求纳入扬州市大学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保费标准是260/·人。参保费用如有调整,按扬州市相关文件执行,多退少补。

4.学费、住宿费统一开具国家税务局的电子发票,PDF版电子发票将在开学后转发至个人邮箱。

5.学杂费缴纳方式:

1)中国银行卡统一托收。请各位同学收到通知书后,尽快按照《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中行联名银行卡预开户指南》在线申请(已有中行卡的同学仍需申请)。收到邮寄的银行卡后,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手机,至当地中行网点激活并开通手机银行业务,同时将学杂费足额存入银行卡中,以便银行托收(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请通过以下2种缴费方式缴纳除去助学贷款以外的差额部分)。为确保托收扣款成功,请在应缴费总额的基础上多存入100元。学校将于823日进行学杂费托收。

请新生同学们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入校后所有的退费、奖助学金发放和校园一卡通圈存等均需通过此卡。对于银行卡的使用如存在不详之处,请与中国银行扬州开发区支行联系,电话0514—80781616

2)自主缴费。81日起,可登陆学校财务处网上缴费平台(http://cwpay.nytdc.edu.cn),通过支付宝、微信进行自主缴费,也可以通过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缴纳学杂费。具体操作请参考学校财务处主页(http://cwc.nytdc.edu.cn通知公告栏下的《新生网上缴费使用指南》。(非全额缴费的同学,请优先选择缴纳除学费以外的其他费用)

3)报到现场缴费。新生可在报到当日,前往财务处新生收费处,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联卡POS机刷卡等方式缴纳。

四、关于代理新生卧具等物品的说明

为便于学生公寓规范化管理,学校在江苏省教育厅、省纤维检验所推荐的优秀企业中通过招标,选定了信誉较高的生产企业到学校向新生提供质优价廉的成套卧具等生活用品(550/套)供新生入学时购买(可选择自带)。

音频调频接收耳机在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时需使用,新生报到时可在现场自愿缴费购买,也可自带。

五、助学政策

学院设有奖、贷、勤、助、补等各项奖助政策,有效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六、商业医疗保险

为提高学生在校期间的医疗保障水平和抵御风险能力,减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因意外伤害和住院医疗造成的经济负担,在大学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通过公开招标,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收费低廉、保障性高的商业医疗保险方案(见袋中材料),保费30/·人,两年一次性交清,合计60元。请家长和新生认真阅读保险方案,自愿选择是否参保,开学报到时将《告知家长书(确认书)》下方的回执交予学院。(确认参保的学生报到时向辅导员交纳参保费用)

七、暑期推荐自学课程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本科学业,希望大家在暑期能够通过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超星尔雅等平台自学以下课程:

1、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路分析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模拟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线性代数》;

2、市场营销专业:《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等数学》、《线性代数》、《运筹学》。

八、特别提醒

1.新生入校后将统一安排拍摄标准证件照(电子和纸质照片)用于学校各部门需要,无需自带照片。

2.为了维护校园秩序和安全,校园内禁止学生使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请勿携带自行车等到校。

九、联系方式及交通路线

1.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联系电话:0514-8971616689716199

2.市内交通至学校的乘车路线如下:

扬州东站(高铁站)、扬州汽车客运东站:乘57路公交至南邮通达学院站下。

扬州火车站、汽车西站:乘公交16路至南邮通达学院站下。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20227